洋芋幹煸土豆絲

让自己坚强一些,因为路还在你的脚下。
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题目不知道写什么好(一)



   题目不知道写什么好

    2019年9月1日 昆明到曲靖的火车上

    2019年8月30日,赶上11点30的火车从曲靖到昆明,到了昆明站直接换乘13点55从昆明到大理的动车,下午4点左右到了预定的酒店,第二天,开了一天的会议,晚上快7点半才吃晚饭,吃完已经快10点了,然后又说大家一起再聊聊。等到宾馆已经是凌晨12点了,续了房费。

    2019年9月1日,10点52的动车返回昆明,换乘不超过30分钟,13点25又坐上了昆明到曲靖的火车上。

    这就是我这两天的行程。到了风花雪月的大理,邂逅一片风景。我从酒店走到了洱海边,全长3公里,当你走到洱海边,想去有人常说海边吹过的味道是咸的,而我此刻只闻到腥味。

    这时的大理对我是无味的,我突然想起痞子蔡的作品《第一次亲密接触》,他里面的朋友阿泰说的一句话,他说一部好的AV,是看女主的身材和叫声(好像是这个,等回去找找,晚上9点找到了:而AV片的好看与否...跟情节的无关的...只跟女演员的身材好坏...长相美丑...与叫声大小密切相关...),记得痞子蔡第一次见到轻舞飞扬的时候改了说过,看是什么人(又要等我回去再回忆一下,本想上网查一下,这个穿洞的火车,实在让我等不得。附晚上翻书了,还下了电子档,实在找不到在哪,先摆下吧),我只想表达,我现在的心情如此,没有合适的人一起,去那都无味。这也就是我出差从来都是来个匆匆去也匆匆。

    在回来的车上,看了严歌苓的《芳华》,说实话我不太喜欢小说这样的描述方式,跳跃性很大,一会现实一会回忆一会描述刘峰一会描绘林丁丁后半部分才出来何小曼,有时候看的云里雾里的。我这会认为电影版的拍的真好,让我感动的哭了,而书从头到尾让我觉得看过就看过吧。电影在该收尾的时候收尾了,也许相遇不容易,最后相知就是最好的结果,不像书里写的,最后刘峰孤孤单单的走了,就连最后的灵堂,只邀请了5人,结果还没有来齐。感谢电影给了一个让人回味的结局。

    说起电影我又想起一部余华的《活着》书中男主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也许苦过,最终有爱过他、不离不弃的人老婆,有为他着想的女儿,有听话的儿子,最后还有一个陪他老牛,电影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女儿嫁了好人家,虽然没有儿子,但是他的老婆还在他身边。书看了哭的看完,电影中间也让我哭的不停抹泪,这是我看了书后,专门下载了电影来看的。

    书我想起了《一句顶一万句》,这本书告诉我,找个能和你说话的人真的不容易。电影不敢看,怕毁了这本书在我心里的地位。因为能和你说话的人真的太少了,也许只有一个人,曾相遇过,就再没有遇到过。

    昨晚在抖音上听到一首歌《不再联系》,“我和你断了联系,不代表我不想你”,就好像毛不易《像我这样的人》,“像我这样庸俗的人,从不喜欢装深沉,怎么偶尔听到老歌时,忽然也晃了神。”其实《不再联系》是算老歌吧,但是对于我来说是新歌,我才听到,但是让我晃了神,歌总是能唱出你的心声,你断了我的联系,不代表我不想你。怎么突然湿了眼。我在想你了。昨天酒喝了有点多,想给你电话。

    。。。 。。。

    突然开始想写点东西,因为曾经说过要写点东西给我最好的朋友看,但是每当想写的时候,才发现我只能想想,不能把心里那些事写的清楚的,而我最好的朋友ZY,却能把一个小事摆龙门阵,说的津津有味,她看的书多,而我没有,就好像儿子写作文一样,不知道怎么写,别说提笔就算说出来,也不知道让人能知道你的想法。

    就当尝试写写吧,把我自己的过去说来听听,过去这个词让我想到一句话“抓的过去不放,典型的混的撇”。哈哈,撇(感觉不是这个字,pie音,混的用吧),现在确实不好,压力好大,有人说,人的这一生就是被生活无情的强J中。只能对自己说,加油。因为你不努力没有人会帮助你的。

    写了这么多,其实还没有进入主题。我的主题把曾经的文字转换成电子档。我有留存的习惯,我可以找到10年前的电子邮件,也有20年前的手写文档,从今天开始我会陆续扫描发出各类文档,大多应该是信件。里面的人名我会马赛克了,电子档会有字母代替,希望大家看了不要人肉(如果有人看的话),也不要转发到其它网站,我就认定网易Lofter,网上查到“LOFTER是网易公司2011年8月下旬推出的一款轻博客产品。”正因为轻,所以关注人少,所以能看到的人都是我三生有幸遇到你看到我文字,谢谢你。

    (吐槽一下,写了一个小时才写了1600字,想想那些写3、40万字的、甚至上百万字的人,真心不容易,我还算了一下,如果我要写30万字,要写187天,半年时间啊。不对哦我可以一天写2小时,那不就90天了嘛,就是不知道我那些手写文档能不能整出这么多来。且行且珍惜。)

    现在到了正文部分了。

    本来想随机抽取的,结果晚上微信聊天,我最好的朋友她还怼我。

    ZY说:我真是佩服你,一毛钱没有领到手还这么执着[捂脸][捂脸][捂脸](表情)@NB

    我真想说大姐你们闲的没有事,在朋友群里发拼多多红包,这几天炸的我都想退群了。不知道她会不会说羡慕嫉妒恨,因为她领了200块了。得瑟的。

    


    

    娟秀的字体就能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了。想想我们那时候字还是很重要,不想现在的人,好多字,写出来直接看不下去。

    本来第一次写,结果这封信里面有两封信,直接想累死我这个天天搞电脑却打字慢的人。

    


    NB

    你好!

    收到来信,很高兴,为防止自己过两就懒得没有法回信,先回了再说吧!

    从电视上看见昆明下了好大的雪,不知你们那儿下雪没有,真是羡慕不已,我们家不怎么冷,但仍然被迫加了很多衣服,现在还没有去检查病,爸说等不痛了才能做检查。不过,自我感觉无什大碍!

    因为我的某要筋错了位,居然跑去买彩票,以至于脱不了身,大量彩票无人问津,最后几十张只好自己搞定,唉,幸而爸爸手气不错,中了床毛毯,虽花了七八十块,但已万幸没有亏本。我想我以后再也不会去干这种事了,以后除非穷困潦倒,我不会去干这些沿街叫卖的行业,太累了!

    星期一去了乐山,今下午才回来,我那表妹也回来了,好玩得很。他们学校在成都一环路里面,非常中心,下期有空过去玩。

    我的同学差不多都回来了,走了的这几天有好些人打电话来,也不知是谁。

    回家吃了很多东西,一满我口福,遗憾是不能吃辣,以致于还有好几样东西可望不可及,人人见了我就说我“胖了”,气死我也,遂决定下期一定要痛改前非,大力减肥,否则,恐怕很多衣服都没法穿了。

    总的来说,回家还是很舒服的,至少有电视可看。我最不能容忍的是铃木保奈美居然得了癌症!无聊!

    好了,也不出什么来了,下次再聊吧!

    祝:

         新春愉快!

                                                                              ZY

                                                                            99.12.6

    如果你看到了,知道铃木保奈美吗?《东京爱情故事》里面有首歌曲小田和正的《突然发生的爱情》,那时候经典的爱情剧,经典的歌曲。

    来吧,第二封。

    


    NB

    你好!

    回来这么久了,信还没有交,真不好意思!不过,你是十分了解我的,其实一直还是记着你的!

    这周去彻底作了检查,详情就不谈了,总之是有问题,但不太严重,目前已经开始吃“三九胃泰”,服一个疗程再说。其次体重已只有98斤了,并且是加了毛衣毛裤、穿着大衣称的。一定是住院才瘦下来的吧!我真高兴啊!

    对了,那天坐车回来还晕了车,吐的一塌糊涂!不过YB在车站来接了我,精神很快就恢复了!在那里只玩了两天,还算开心吧!因为胃病一直在作怪,他毫不留情令我快点回家去,还好周末他都来陪我玩了!

    上周末他加班,这周又出差去了成都,无(看不出是哪个字了)是寂寞!虽然有一大帮子人一起玩,没有他,好像总缺点什么。

    这几天同LW呆的时间比较多,他骑摩托车带我到处逛,虽然有点冷而且有点危险,还是比呆在家里好!他找了一个女朋友,是我们高中同级不同班的女生,79年12月的很小,帮我骂他是老牛吃嫩草!这个女生长得很乖,补习一年上的西财。唉,她原来是LW最好朋友的马子,没有想被这家伙把上了!而且差不多一年时间了!当然,我是第三个人知道,虽然瞒了这么久,他一说我倒不吃惊!而其它很多人都在打听“猪婆”到底是谁呢!当然我只告诉你,没有告诉别人哦!你说是不是很好笑,一边告诉我这些,一边又说他喜欢我,还问我该不该把CLL甩了,真搞笑,我想这种事只有他做的出来。不过,于我而言,这些乱七八糟的三角关系都不打紧,最令我烦恼的是我的健康和可怕的English!一想起这些心烦事就不得不想起你!真是扫把星!

    YB明天大概会回来了吧!我真想他啊!和他呆在一起才是最愉快的!

    凤凰台放了好几部很不错的电视剧,刚开始一部日本的《水晶之恋》也很好看哦!上周我们去唱了歌,我唱了《胆小鬼》,反响不错!至于烧烤我已基本不沾,生命可贵啊!看了几套漫话(这个应该是错别字吧),真有意思!总之,还是回家好!

    你妹回来了吧!同学也都好玩啊!不知你和LY有没有进展!祝你:

    快乐

                                                                                     ZY

                                                                                   99.2.5午

    十号左右我就离家了,故自己的经历,看看就好。就当是一篇回忆日记。等我回来再电话联络吧!

    

    终于打完了,这个时间不短啊。以后有时间就更新。

    看到这样的信件,想到青春真是过的太快了。就像老人家说的,年轻的时候觉得时间过的太慢,上了岁数就觉得时间过的好快。

    不知道能表达什么。

    就像前面说的,大家不要人肉,也不要转载。看了就好。就当看回忆吧。说到这,想起一部电影,韩国的《假如爱有天意》,女主把信看出一个感人故事,而我没有办法,信太凌乱了。下回随机抽一封,当然读者也可以点名,只是我不一定有对应的。

    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朋友。


评论

© 洋芋幹煸土豆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