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幹煸土豆絲

让自己坚强一些,因为路还在你的脚下。
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题目不知道写什么好(六)



    早上没有开会,对我来说是件幸运的事,只要我们老大说要开会,都怕,主要是他太能说了,可以从早上9点开到中午2点。肚子饿了还不说,还说我们认识不够。现在好了,安排每周还要写工作总结,一个头两大,天天写啊写啊。

    早上不开会,安排事情,真的是如果有事你一直做就会变的无味,如果你想把无味的事做好,也许你就是一个管理者了。所以有时候想为什么你只能做被管理者,是有原因,就算给了机会也只不能上。公司里有两个人,一个是驻场人员,驻场就是在客户那里上下班,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有了很严重的惰性,他就是其中之一,装了个操作系统,装了三天还是一个半成品,就连一个不能联网怎么激活windows7专业版也不知道怎么办?他在驻场的单位客户不会有什么意见,一是人熟了,二是机器也熟了。换了个岗位已经忘了怎么去钻研技术了,或者都遗忘了该怎么去思考。另一个是复印机维修人员,他人技术还行,准备把他提成一个OA主管,可是从他的表现来说,他还是只能做一个技术人员,管理的想法还是没有,一个基本的表格还不能完整做出,都在找没有做好的表格原因,自己安排的事,都不能完成。说要自己主动承担责任,他却找来理由搪塞。实在带不动啊。我记得有个文章说,到了这个年纪不要再做老师了,老是指指点点。我想也是,毕竟他们也是老人了,不理解,也许还是责怪你。是不是看看就算了吧。

    但是有一个事却让我觉得我真是太懒了,前段时间到昆明去做方案,一共三天,教我们做方案的人,每天陪我加班,最晚一次加班到凌晨两点。加班到凌晨对我来说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打游戏还可以到凌晨。而且他跟我说,这是他的常态,因为方案没有可以借鉴的地方,只能自己写,不加班怎么做的完。瞬间觉得自己差的太多了。所以只要他在我就觉得自己就应该努力。而我们一起上去三个人,另外两个安排事,从来不想加班弄,只想在上班的时候弄,结果时间拖的好长,也许是上班的东西只应该上班弄,在家就应该好好休息。可惜比我们聪明的人还在努力,而我们已经选择安度晚年了。

    对自己说:加油、努力!

    早上起的有点晚,安排完事情已经早上10点多了。还是觉得应该去公园走个3公里。进公园看到小朋友吹泡泡,有个工具可以玩的很大(现在应该都是玩大的,没有吹的了),小朋友看到五颜六色的泡泡,高兴的跑来去抓,我们那时,可没有这么先进的工具。

    首先要有个稻杆,两头剪断,做出来的和现在的吸管差不多。然后就是制作泡泡水,那时没有这么高大上的叫法,就叫肥皂水,取一块肥皂,用小刀轻轻、小心的刮下来,因为那时都舍不得用大瓶,都是很小的瓶子,根据瓶的太小刮下来,不小心就会刮了掉到地上那时会心疼不已,因为爸妈看到掉到地上,肯定会被骂的。刮好后,就加水,调制。这个会是经验活,太清太浓都吹不出泡泡来。所以几个小伙伴一起弄能吹出又大又好的泡来的没有几瓶,只要有一个能吹出泡泡来,大家都挤过来,一起沾,然后比谁吹的泡泡大,比谁的泡泡最后爆炸。有时候会在瓶里直接吹,吹的泡沫从瓶里流到手上,淌到地上,直到里面没有水了。然后撒手去玩其它的啦。只有父母会把瓶里的剩下的用水冲出来,倒在衣服上,用来洗衣服。

    生活就这样一点点改变,改变的快乐越来越复杂了。

    晚上妈妈说我寄给她的月饼收到了,问我最久好吗?看我一直很忙。为此我只能说有业务,是有点忙,下周还要到县上出差。我就顺带让妈妈帮我问小M,好吗?

    “小王:以前晚上还和我们一起去跑步,现在整天把自己关家里,哪也不去

    涼茶:她一直在怄气呢。是我对她不好

    小王:多跟她说说话,别让她总感觉你不在乎她

    涼茶:好的。

    小王:夫妻之间哪有怄真气的,不就是几句话的事

    涼茶:是我让她受了委屈,还没有帮她。所以她心里不好受

    小王:我想你们好好的,把日子过好

    涼茶:是的。理解

    涼茶:我也希望小莫开开心心

    小王:你好好劝劝她,让她回去好好的过曰子,都老大不小了,还跟小屁孩一样。

    小王:我们在外面跑步,她一个人在家

    涼茶:只有等我来了,说说看。妈妈,也知道小莫脾气犟,有时候不开心怎么说都不听

    

    涼茶:她有多久这样了?

    小王:一个多星期了

    涼茶:在家玩手机?

    小王:你越是不跟她说话,她更是觉得你心里没有她,看小说吧

    涼茶:主要是我想说,她不理我。

    小王:不理也要说,说到她理你才行,人心都是肉长的。

    涼茶:好的。”

    妈妈问我的这些话,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小M,把手机卡取了,微信拉黑,QQ变成陌生人。就算我有千言万语也不知道怎么告诉她,而这些妈妈不知道,我也不想告诉她,怕妈妈又和小M说,她倔强的时候,什么人也拉不回来,马上要到国庆了,这个时间我在犹豫要不要去她那说清呢?如果真去,我要怎么说啊,也就是这久一直在想的私事,还好最近有些业务让我做,业务也很烦,财务天天问你款什么时候回收,感觉我有款不收一样的。有时候觉得做财务还是好,动动嘴就行了,哪像我们动了嘴还要动手,搞不好还要动脚,告诉客户你再不打款,我就用脚踢你。客户一脸鄙视的说:明年你还想不想做下去?立马认怂。这就是我们现状。

    才说的,就有电话过来,他们做的方案不合格,让我来改进。打开一看,我觉得确实要改,就是简单的堆叠。而且选择也是随便的。看来只有让我来周一去改了。

    开始读取信件中,今天也是随手抽的,我最好的朋友,HY。

    

    不要怀疑是个男的。

    

    小N:

    你也不会写个信,不知你成天干什么?

    肯定天天打机,不会错吧。

    不知你学习怎么样,我想应该不错吧,我们现在功课太紧。烦人得很。不过不得不学好它们。

    你应该有了新的女朋友了,即使没有也有个目标了,写信说来听听。LY其实很配你,不过她要那样也没有办法。

    我与你是无话不说了,现在经常觉得无聊,不知为什么,不知你在你们学校是否有这种感觉。

    要是我们在一个地方读书就好了。

    其它不说了,主要是寄几张照片给你。我真的有点想你。

    我会打电话给你。记得等。

    望寄几张靓照过来

    HY

    98.10月25日

    这是我现在最短的一封的信,但是现在看来好让我感动,感动是因为我们高中那是真挚的友谊“我真的有点想你”。找个能无话不说的朋友真的好难,如果大学还有值得那就是遇见ZY吧。HY是高中一起过来的朋友,上个月他还来了昆明,加上JYH三个老男人去了唱了花歌,感觉现在能聚在一起真是不容易,HY身在广州,JYH在昆明,而我还在老地方。我把这封信发给了HY,不知道他看到会怎么想,至少已经发了5分钟还没有回,估计在带他女儿吧。

    信里又提到了LY,如果在一起会不会真的幸福吗?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上回说要请她吃饭,结果又过了一周。至少要打个电话,曾经我的初吻被她夺去的。下周一中午没有事,约她吃饭,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只怕她不同意。等周一看结果。

    黄河远上白云间,我真的有点想你。


(如果喜欢就来看看,里面都是真实的,请大家不要人肉,也不要转载,为什么选择lofter,就因为人少,不想影响里面提到的人的生活,也不想改变我的生活,如果有时间可以看看,感谢每一位看过的人。)

PS.如果有错别字,一定要告诉我。

评论

© 洋芋幹煸土豆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