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幹煸土豆絲

让自己坚强一些,因为路还在你的脚下。
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题目不知道写什么好(三)



   天回来的又很晚,结果还吃了很多,我的减肥举步维艰啊。话说过来,他家的羊肉真心不错。

    中午的时候佳能的主任聊起技术服务人员的事,我跟他说现在的技术服务人员只会做一些指定的事,就不知道怎么做可以做的更好。就跟他举例说:曾经有个客户认识我的老大,就打电话说他的打印机打不清楚了,能不能安排一个人帮他看看。立马安排人去,结果那个技术服务人员,取出打印机的鼓,摇摇放回去,打出来清楚了,有了。解决了。还高兴的回来说这么简单就解决了。结果晚上回来就被批了,多好的一个销售机会到手还放走,另一家公司过去直接换了鼓还说别人专业。

    好多人员在机会面前,选择了逃避。

    有的人,教了还不想学,问起来,都说太忙了,文档我不会弄,你看我一会就要去装新机。。。想起《没有任何借口》的这本书,也想一部电影《好好先生》,《没有任何借口》估计看书名都知道是什么内容了,而《好好先生》这部电影是金·凯瑞主演的一部爱情喜剧片.

    “卡尔·艾伦的生活、事业和爱情都走到了瓶颈——有许多限制、还有很多烦恼,这样一成不变的生活,卡尔至少这样过了三年。而这一切,都起因于他的女朋友弃他而去投入了他人的怀抱。他的好朋友皮特使出了浑身解数想把卡尔拉回正常的生活,可是卡尔还是像个隐居者一样,关门谢客,对一切邀请都给予拒绝。

    当由于自己的过失而错过了皮特的的订婚晚会的时候,卡尔决心要彻底改变自己的一切。这时,他的一个朋友邀请他参加一档电视真人秀节目,这档真人秀的挑战内容是一年之内卡尔不能对任何人说“不”,不允许对任何事说“不”,总的来说,就是只能说“好”,不能说“不”。因为按照节目主持人的理论,说“不”就意味着对他人的拒绝,拒绝他人就是拒绝自己,拒绝自己就是拒绝生命,拒绝生命就等于自杀。在皮特的催促和诱惑之下,卡尔·艾伦参加了这档电视节目。如果挑战成功,那么等着卡尔的是一笔巨额奖金和周游世界的所有花费。如果挑战失败,对于卡尔来说,他将再次回到那本已一团糟的生活之中,而且情形只可能更坏。

    参加节目的卡尔,因为无法拒绝任何要求,所以他的生活陷入了巨大的麻烦之中。他经常会碰到一些令他啼笑皆非的请求。为此,他参加了各种各样的课程和培训。他学习了吉他,参加了韩语学习班,努力学习驾驶飞机,他甚至还被邀请学习克服性功能障碍的课程。也是因为“好,好,好”的回答,卡尔开始渐渐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接纳他人、接纳他人的请求,为他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和各种契机,同时,他的生活也在渐渐改变。

    一年的时间在欢笑和烦恼中度过,卡尔不仅仅得到了升职了提薪,而且还邂逅了动人的姑娘艾莉森,他不仅阴错阳差地获得了四万五千美元的奖金,不明就里地得到了一个看护的学位,还稀里糊涂周游了世界。当然,最后,卡尔赢得了艾莉森的芳心,两人双双坠入爱河。不过,对于艾莉森而言,又有一个难题摆在她的面前,她如何才能知晓她的“好好先生”当时是因为喜爱她而说的“好”还是因为他已经习惯对一切事物都说“好”。”

(这部分是从百度百科抄的,凑字数。)

    我觉得的电影还是不错的。金·凯瑞是个好演员,这部电影里的男主只说Yes,而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也找到息的真爱。就好像借口,不找借口,找自己身上的原因最好。自己改变,才能带来全新的自己。就像这三天,每天写点东西,感觉自己的成就好高,带来的坏处的是,我玩游戏到凌晨2点了。

    这回带来的信是ZLL的,上篇有提到她。

    她是我的高中的同学,原来是默默无名,记得高二的时候,和班长LS表演了一曲《红梅花儿开》,据说表演的时候,转圈速度严重超过小彩蝶,好多看了都回来说,舞跳的真好。我那时不在现场,只是有人描述的时候,感觉不可描述了。

    可惜在今年5月,把她惹恼了,以致于后面加微信都不给验证了(我原来很不喜欢加微信)。其实从今年年初开始,就觉得自己说话有时候不分场合了,乱说乱讲。有时候说的话,既不尊重人,也很伤人,还会不可描述。

    其实仔细想想也有原因,因为几次同学聚会,想说说话,都离我好远,是不是因为我已经太油腻了,长的一双色迷迷的眼睛吗?高中的时候,坐过我的单车,一起打过牌,一起逛过公园,还陪她喝过啤酒,也许早就忘了。忘了曾经的自己,不知道现在的她,是不是有时也想喝点酒,忘记现在的自己,回到过去的。

    


    哎呀,都涂成黑粑粑了。

    


  

    NB:

    见信别大惊小怪,本小姐一时找不到信笺,只能拿这个写了,说忙不忙,说闲不闲。反正我是快死了,没有想到高数马上就结束了,大学四年只有大一有高数,老天,一个头两个大。我现在是数学白痴,最基本的积分都不会做,别笑我,相信你大侠也不会比我好的多,OK。你来信丁点都没有提LY,怎么,吹了?不会吧!LY也一样没有给我写信,上次她写信,我回了一封,她生日,我寄一张卡,之后,就没有联系了。想必她也一样懒于写信。你日子过得不错吗,满舒服的,可怜我在这都快被热死了,哦,你在重庆,更有得你热的。哈,哈,哈,想到有人比我惨我就高兴。今天,比较凉快,下雨满舒服的,怎么样,是不是忘了LY,又寻到新欢了,改明儿寄张照片过来,我帮你审核审核,你还和别的人通信吗?我现在是很少很少写信给朋友了,家里也不写,懒得都快生疮了。原订放假去青海的现已泡汤,唉,车费实在太贵。以后有机会再去吧。还有41天就高考了,离我们考那时已一年了。一年时间,好快,好快。如现在让我去高考,铁定,边考专科我都考不上,大学是越读越笨。现在想起来,人一生真是可悲,别人上学的上学,别人考大学,你也考大学。将来,别人结婚组织家,你也结婚组家。唉,人生!

    经一番感叹,下课了,又一节高数浪费了。为了,“浪费高数”万岁!

    祝:早日 go home!

    ZLL

    97.5.27早9点

    哈哈,明白一件事大学的时候已经在嗟叹人生了,不知道我回的信是不是也这样。其实我知道我一进学校的时候,就跟送我的妈妈说我想回去重新再考。有时候再想那时候回去,我的人生会变成什么样,每次看到时光倒流的电影时,希望自己也能重新回到那个过去。你想的回去的过去的那个时光是什么?

    让我想起《时光恋旅人》这部电影,英文名《about time》好文艺的中文名,但是我觉得英文名更能说明这部电影,因为电影不仅有爱人,也有对时间的思考。如果你没有看过,建议你看看。如果你同一时间你选择帮助朋友而把爱人遗失,你想怎么找回来?

    时间过的真快,想起原来大学的时候一到下午就期待有人会给你写信,中学的时候早上第二节后,就会有老师拿着信过来,中学的时候我信是班上最多。想起原来看信是一件幸福事。

    再后来有了Email,却没有人写信了,收到的广告邮件却越来越多。有个QQ还有好朋友,但是后面加的人越来越多,却没有可以聊天的人。现在有微信了,更方便了,但是怎么突然想写信了,原来收信是有种期盼。

    期盼给你希望。

    (PS.给我一个地址,我一定会给你写封信。)


评论

© 洋芋幹煸土豆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