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幹煸土豆絲

让自己坚强一些,因为路还在你的脚下。
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追梦人


    不是想改名字,是今天不小心摔了一跤,腰还有点疼,手还有点疼,就没有扫描信件,就随便写一点吧,谁叫我洗了澡,精神又有点好了。
    为什么叫追梦人?因为我今天又看了《天若有情Ⅰ追梦人》,再加上抖音也有一个男的唱追梦人,火的不得了,可惜我觉得男的唱的很一般,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是因为他的嗓音吗?我觉得我的更沧桑一些,说不定我唱的会更好听。
    记得第一次看的时候,应该最感动的哭了,现在看依旧,但是那时候让我记住的小眼MM,吴倩莲,其实现在也还是会想她早期的电影,虽然比起那时期的美女,她也许排不上号的,但是在那部电影里,她演的17岁的学生,让你觉得真实。她为了华仔,“不管家里人的反对跟着华弟出走。华弟后来更遭到了黑道老大的追杀,两人亡命天涯。”(引号这句是我摘抄的)。有段我记得很清楚,JOJO(吴倩莲)生日当天去找华仔,而他去叫她站在车上比赛,在生死时速下,华仔赢了,她告诉他,今天是她的生日,气得离开,华仔追上,正好车再次爆炸,她再一次惊恐的躲在他的怀里,那时候,男人的胸膛是宽广的。看到这,我想去有原来一直不明白的事,有时候会遇到一些年轻的MM,说今天又被他男朋友打了,原因不知,我只知道,她出来陪人喝酒,就因为他们租的房子要到期了,而他在网吧打游戏,她在陪人喝酒,听说刷卡心里也很伤感,因为刷卡她不能当天拿到钱。有时候真不明白为什么被打了,还是这么执着想和他一起,就想这部电影里描述一样,JOJO家里殷实,可以移民,而她却为了一个小混混死心塌地,就如同一句话: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也许坏坏的男人总会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让她忘了爱他的苦。
    今天和ZXY聊天,我说明天会上昆明,聊到后面就成尬聊了,以致我说到这部电影的时候,她就没有说话了,不过那时候也到了11点了,对于女人该睡觉了,还是因为我们再次联络上,我就要上来见到她,吓到她了。也许吧。
    其实我只想见见她。
    我看的《天若有情Ⅰ追梦人》是修复过的1080P高清版,看的过瘾,题目也写的好《香港爱情电影永恒的经典!怀念那个不搀任何杂质的港片时代》那时候的港片夺去我们多少的青春时光。如果你有时间,不妨再看一遍。也许女朋友也会哭的,记得给她一张纸巾。
    “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991)
    最佳男配角 吴孟达
    最佳新演员(提名) 吴倩莲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提名) 罗大佑 / 花比傲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提名) 罗大佑”
    这就是当时的这部电影。
    原来觉得自己是夜猫子,到晚上就是不想睡,而现在不能了,不睡,明天下午就可以在嗑睡中度过。
    叶倩文有首歌《爱的可能》,里面有句歌词:
    “虽然你对我的认真我也感动万分
    你终究不是属于我的人
    但记得在你孤单的时候
    我会伸出双手我会是你朋友到永久”
    其实我只是想看看还能不能成为朋友。

评论

© 洋芋幹煸土豆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