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幹煸土豆絲

让自己坚强一些,因为路还在你的脚下。
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题目不知道写什么好(十一)


    今天终于知道ZXY是谁了,在第五篇的时候我还问了我同学,结果他发了图也没有帮我找到是谁。
    昨天提到一个名字ZYK,今天突然想起来会不会她改了名字呢?我记得她曾经说过要改名字。赶快找同学把手机号要来,试得用手机号搜索,搜索到了。尝试加好友,验证信息:ZYK。等了5、6分钟后,
    “海洋 17:15 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海洋 17:15 你是?
    涼茶 17:15 NB
    涼茶 17:17 有印象吗
    海洋 17:25 嗯嗯,好多年没有联系,我和5班的同学都没有多少联系了
    海洋 17:26 你在哪上班呢,回云南了吗
    涼茶 17:32 一直都在曲靖呢
    涼茶 17:32 混的日子
    海洋 17:34 嗯嗯,我倒是个不求上进的人,你们都比我上进,不用那么谦虚
    涼茶 17:37 你都多少年没有见到我了
    海洋 17:37 毕业就没见了[微笑][微笑][微笑]
    涼茶 17:37 [图片](截了她的信的一部分)
    涼茶 17:38 记得吗
    海洋 17:39 太丢脸了,这写的啥啊
    涼茶 17:40 写的好多呢。差点忘 了你改了名字。
    涼茶 17:46 你先忙的。这是我的手机号139xxxxx205 有机会来曲靖 打我电话
    海洋 18:19 [微笑][微笑][微笑]不好意思,刚才有点事
    涼茶 18:19 理解
    涼茶 18:20 你忙着做饭吧
    海洋 18:20 [微笑][微笑]
    涼茶 18:20 等你忙完吧。我都在
    海洋 18:28 好呢,我带小孩去游泳,可能要花一点时间呢。
    涼茶 18:29 哈哈。手机在身。怕啥”
    马上晚上11点了,她没有回,也许哪天会想起来再聊,也许不会再聊了。
     有时候真怕这样的聊天,就像上回找LY吃饭,估计她是怕尴尬,所以还是拒绝了我。加ZYK,其实只是今天的信正好又是她的,在看她写给我的五页信纸里,在想怎么突然就没有联系了。我发现我现在单纯的想法已经很难了。就等她想起我来吧。也许我们还可以多聊一会。也希望她不要多心,只是回忆到了,想起你了。
    






    N B:
    你好!
    收到你的来信,感觉还是挺好的,喜欢你这次写信时坦白的词句,至少让我感觉特别地真实,不会有一种做作而虚伪无真实情感的感受,甚至有一些回到从前的兴奋,也许只能说“真才是最美的。”
    Sorry,我不太记得上封信是否和你讲过,这次同学聚会我并没有下去,自然不会是因为读了一年书便忘记了昔日的学友了,而且很大程度上我真想见一下旧日的同学,可我去瑞丽玩回来自然又回了一趟老家,这样一来回到昆明就错过了同学聚会的日子,假期又快结束我也就没有下曲靖去了。
    其实从高中进入大学的校园,虽不说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也真是人生的一大转折,所以你又何苦只是耿耿于昔日的一些美好,又与如今的不如意来相比较,假如你换个角度,比如想着曾经我还拥有过如此美好的一一段人生回忆,至少比很多人不经意地便走过要好多了,这样将过去的回忆作为一份美好的记忆来珍藏,你想是否便会好了好多而并不总将一些美好的事变为一种让人伤感的不愿开启的尘封呢?
    从你所写的一些语句,其间你仿佛总透着点点的忧伤,却又不愿意将它写出来是吗?做为你的朋友,我很乐意与你分享你的快乐与伤悲,其实,我也说过朋友各式各样,也许你并不想将你真正的内心世界与我诉说,这样的话我也不会强求你的,但假期你乐意的话,我会更高兴的,有一句话便是,希望彼此真地不忘“朋友”,OK?
    说起看录相,别说是通宵了,即便只是普通的录相上一学年来加上团活动的两场我也就仅只看过四场,所以你又何须为找不到知音而感伤呢?如我,同舍的也时常相约一同去看录相,可每每我总是答曰:“不想去,不喜欢。”或这样,那样的理由,结果自然便是我没有和她们一起去看,其实我真地对看录相失去兴趣吗?我想这并非问题的症结所在,最根本是的缘由便是不想和现在的同学一想看,当然一开始有了这样的理由后来也就大家都习惯了。我呢?仿佛对录相也失却了以前那份兴致,人总是这样在新的环境中不断改变着自己,从而去塑造一个新的自我,而来适应新的环境。经历了大学一年的生活,我想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变的,你说对吗?
    这次过中秋我是回家过的,因为那天学校放了早操与晚自习,我自然便回去了,其间也有一些值得一乐的事,但就不和你写了,CL是蚊子都在昆医,这自然是一种极让人高兴的事,但同一年前她们如果就来到昆医的话,就无法相提并论了,我敢保证的是我对他们的感情绝对有如从前一般,但我无法保证她们和我在一想的感受是否没有变化,我无法否认的事实是我们分开了一年,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中,至少我是改变了,无论从看待事物的观点,为人处事的方法来说都与从前不尽相同。难道说她会没有丝毫的改变吗?我想这是不可能的。如此便造成大家即便都还用老心态去看待彼此,且都还怀着一颗真诚的心,但有些不同从前的感受,这次你也见到了许多久违的朋友。不知是否和我有略为相同的感触呢?
    假期我练了一个星期的字,从此便开始鬼画桃符,所以可能看着我的字不尽相同,又乱七八糟,见谅。如果不喜欢,应说厌恶,和你写信我可使用以前的字体,OK?
    开学这段日子均会如期和你写信的,以后进入考试也又会忙些,望谅!
    祝:快乐
    XY
    九七.九.二十四
    这封信让我回想起好多事,记得第一次应该是因为她过生日,她请我、CL、蚊子一起吃烧烤,那时候她说生日要过了12点,所以那次烧烤吃过了12点,后面好像是去看了通宵录相,还是回去就不记得了,但是我记得一点,吃完烧烤付钱的时候,老板少算了,她主动说出算少了,并补了少算的钱。我想这应该是我和交往下去的原因吧,因为我觉得诚实是交往的第一要素,在后面买东西,如果有少算,我都会主动说出来。
    “从你所写的一些语句,其间你仿佛总透着点点的忧伤,却又不愿意将它写出来是吗?”现在看来同样直指心扉,其实我有很多话也无处讲,跟她还是说了一些吧。毕竟她那时真心对我好过。所以她的信也过于太直指我的心扉,让我感觉害怕。如同现在的我,同样感伤,却无从找人倾述。所以会让我喜欢《一句顶一万句》这本书,因为它告诉,找一个能和你说话的人不容易。随着毕业、工作、成家、有孩子,像我还有离婚经历。。。等这一些只会让自己更加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因为没有人理解你说了也许还会被人当笑话。这时我在想我加她是不是因为想找个能聊的人呢?赵咏华有首歌《和从前一样》:
    “最近你可好 你现在忙不忙
    从前的你 那时的我
    为不同的梦而分散
    如果说我们在这时候还能联络上
    会不会和从前一样
    我怕在经过多年以后和你联络上
    用全部的时间爱着对方
    开心的聊到好晚
    却变得没有话好讲”
    重点是最后一句:“却变得没有话好讲”。
    还有一个故事:
    “记得《艺术人生》有一次访谈,朱军问一直单身的演员王志文:40了怎么还不结婚?王志文说:没遇到合适的,朱军问“你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女孩?”王志文想了想,很认真地说:“就想找个能随时随地聊天的。”
    谁是你随时可以说话的人“这还不容易?”朱军笑。
    “不容易。”王志文说,“比如你半夜里想到什么了,你叫她,她就会说:几点了?多困啊,明天再说吧。你立刻就没有兴趣了。有些话,有些时候,对有些人,你想一想,就不想说了。找到一个你想跟她说,能跟她说的人,不容易。””
    我感觉我就是陷在这些里面,总希望能找到这样一个,却发现那有这么容易。一次次的选择一次次的放弃,最终能走到哪,自己也不知道。
    只能《笑着流泪》(一首杨采妮唱过的歌)。
    比如我做了一个决定,告诉了儿子,希望他能理解。我一直都很天真,祈望上天能告诉我的选择会无怨无悔。
    这时候只敢骚扰一个人,可惜她也没有回我。
    睡吧,找个能随时随地聊天的人,真心难。
    明天要改变自己。

评论

© 洋芋幹煸土豆絲 / Powered by LOFTER